yuyu940

不专业的下九流写手。ˊ_>ˋ

那些没有说出口的秘密(all雏)

写得不咋的。

不过好歹开始复健。

谢谢还在关注我的你们。


模仿yhm太太的写法,很累or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ina很忙很忙,忙到几乎没怎么能和他两个人好好单独相处一会。本来好不容易晚上能早些回家的日子,应该要让他好好休息的。可是这样的hina选择了来到我家。

 

紫【想见ヨコ,一会儿也行】

黑【……可是这样会不会太累了,那里回你家更近吧】

 

嘴里说着违心的话,虽然这么劝着,但我知道ヒナ不会就这样乖乖听话的。

 

紫【没关系……啊、抱歉,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电话里传来他忽然低落的声音,这时候再拒绝他的话,就会真的回家去了。

 

黑【没有那样的事,那,我在家等hina过来吧】

紫【嗯,现在马上过来】

 

重新雀跃起来的情绪,让本来心境平和的横山也滉漾着起伏。

挂了电话后,一个人在什么也没有的房子里瞎忙着收拾。什么也没有并不是指真的像村上家一样连家具都不多那种。我又没有什么断舍离,不过房间里杂物也不多。我只是不能控制自己恍若一个初次在家里迎接交往对象的小毛孩似的忐忑不安。

 

都说小别胜新婚,如今一尝,根本就是别人说的那么简单。

什么小别胜新婚,这简直就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了。

 

一小时后,门那边传来钥匙插孔的声音。

 

我不由得拿起遥控器,又连连换了好个同样根本就没有看进去的频道。直到他轻轻掩上身后的门,我才从沙发站起来看着他。

 

他看上去十分疲惫。那双我在公开场合或私下称赞过无数次的眼睛下,没有了粉底的遮盖乌黑了好大一圈。戴着帽子的hina显得特别乖巧,棕色的发从帽子下露出来,在他摘下帽子的那一刻有几缕前发散在了眼睛前,可他也没有伸手去拨开。他只是把脑袋轻轻靠过来,抵在我肩上。

 

【……我来了】

 

ヒナ的声音比以往任何时候听起来要沙哑。

 

黑【这么累了,怎么不让经纪人送你过来】

我将有些郁闷的空气呼出去,微微抬头看着什么也没有的天花板,手却还是情不自禁地搭上他的后背,一下一下像安抚小孩一样轻拍。我看到了他攥在手中的车钥匙,这人肯定是被送回家后再自己开车出来的。

 

紫【……不知道要说什么借口啊,大晚上的去你家,而且又不是一两个小时就走】

黑【那就不要想什么借口,告诉大家好了】

这么说完全是赌气话,他知道,我也知道。

 

hina忽然用头敲了一下我的胸膛,当然是不疼不痒的力道。

 

紫【……笨蛋,会被大家讨厌的】

 

紫【不过,要是当初能至少告诉门把们就好了,现在年纪大了,感觉更难开口了】

 

他叹了口气,吹得我肩膀上越发沉甸甸。

 

这可不行。

夜晚虽然漫长,可是和hina一起的时间特别短暂。

和hina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都应该好好珍惜起来,正是因为年纪大了,我越发地意识到这一点。

 

黑【ヒナ,你想整晚就抱着我站在这里吗】

紫【……你想干嘛】

 

我轻笑了一下。

 

黑【你分明知道】

我稍加用力搂紧他,他也跟着笑了起来。

 

紫【……才不知道啊】

 

他的语气里飘着少许得意的笑意。那是在外面不可能会出现的,只有我们独处时偶尔会见到的他。时间带给我最好的一个礼物就是,随着年龄,在私下里他倒是比小时候更能坦率地向我撒娇。

 

黑【那请让我亲•自•告•诉•你吧❤️】

 

ヒナ脸上的疲惫似乎褪去些许,除了怠倦终于有别的情绪冒了上来。我的心情跟着他的嘴角一起高高翘起。

 

或许,是时候该告诉门把了,我和ヒナ之间经过漫长时光洗礼的小秘密。虽然我并不认为那些家伙真的毫无察觉,不过若真说出口肯定免不了要被调侃好长一段时间了。

 

恋爱的烦恼,真是甜蜜又沉重啊~

 

绿

 

信ちゃん今晚的工作还算早,按时间算,现在也该在家了吧。明天是团的番组收录,下午开始。我再三犹豫,还是给他拨电话了。

 

不是有什么特别事,不过很久没有和信酱喝酒了。一个人总是有些寂寞。

 

贴着耳朵的手机里传来了好长时间的嘟嘟声。久到我几乎要放弃了,忽然电话被接通了。

 

【……你先出来再接啊笨蛋!】

绿【信ちゃん?】

 

和我的声音同时想起来的是一个男人埋怨的声音。虽然音量非常非常地小,可我却听得十分清楚,那是信ちゃん的声音。

 

握住手机的手不禁捏紧。

然而接电话的并不是他。

 

黑【……喂】

是横山。

 

本来准备好的话被硬生生按下了咽喉。嘴巴张了半天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绿【ヨコ?】

黑【啊,这是ヒナ的电话?抱歉,那家伙最近不是换了手机吗,和我的一模一样,可能……大概是拿错了吧】

 

怎么可能拿错。就算再天然,这种事情一下子就会发现了吧,又不是一年到头都没有工作的十八线艺人。

可是我不能这么说,我配合干巴巴地笑了几声,还顺便说了句你这家伙丢三落四地可别把信酱的手机也弄丢了。

 

那边的横山也跟着笑了起来。

 

我那假笑的嘴角慢慢地默默地拉了下来。把电视关掉后,把手机的音量放到最大,屏住呼吸,将发烫的手机用力再用力地贴紧耳朵,就生怕听漏任何一点声音。

 

属于第三个人,非常非常轻微而细碎难耐的呻吟声溢出。

横山的笑声在我听来也更似压抑着什么的喘息而非笑。

 

绿【本来还想找他喝酒来着】

黑【......这样啊】

他的回答漫不经心,甚至有些明显的敷衍。

 

绿【......晚安】

黑【晚安】

 

我和横山挂掉了电话。突然消失的人声和电视的噪音,让这屋子寂静比往常更要寂静。原本的好心情像是泡沫一样融化在横山的那句晚安。同样留下来的,还有脑海里快要漫溢出来的糟糕的妄想。

他们现在是在谁的家里,信酱的还是yoko的?

床上,抑或是沙发上?

从正面插入,还是说后入式?

是不是,在yoko和我说话的时候,两人依然肌肤紧紧相贴?

 

不行,不能再想下去了。

要结束这个糟糕的夜晚。

 

......

晚安,信酱。

 

 

大仓打电话来的时候,我本来是打算一口回绝的。可是电话里的他声音听起来有点糟糕,于是我还是答应他了。

 

橙【……晚上好】

我提了提手中那袋啤酒。

绿【……晚上好】

他双颊红扑扑地,倒是脸上,毫无表情。如果不是他不吵不闹,我几乎要以为他已经喝醉了。

 

去到他家的时候,桌上已经有好几个空瓶了。连电视机都没有开,给我开完门后的大仓又重新坐回沙发边,他真的就只是在喝酒。虽然我俩都会喝酒,不过像这么安安静静地,真的十分少有。

 

有些好奇今晚发生了什么,可是我决定先灌他几瓶酒再问。

橙【怎么了】

都不用怎么倒酒,大仓就非常自觉地自己开了一瓶又一瓶,我都有点担心他这么喝下去明天的收录要起不来了。他也完全没有像往常那样让我也喝,甚至不得不让人怀疑他打电话给我纯粹是叫我买酒。

橙【这喝得太多啦,明天还要工作啊】

我把他手里喝到一半的铝罐拿走。

他不说话,只是转过去,望着阳台撇撇嘴。

 

我喝了一口啤酒,冰凉的小麦香味随着液体化成我体内的一部分,整个人忽然就舒爽起来了。身边的大仓长舒一口气,像是要把烦恼也吹出来一样,重重的一下。

 

绿【……一个我喜欢的人】

橙【嗯】

绿【......刚刚我和那个人打电话了......结果,是一个男人接的电话】

绿【......那个男人编了个蹩脚的借口......可我知道他们两个人当时是在一起的】

橙【这个时间吗】

 

大仓没再接话,只是撇撇嘴,随即又从桌上开了一罐新的啤酒,一口气喝下去。这次我没有再阻止他。

我听见啤酒在他喉咙里发出咕咕的声音,最后再钻进他肚子里面。

这样有轻松一点吧。

 

我们两个默默地干喝着酒。大仓喝的速度很快。然后不知道多久,他将手中的饮料一饮而尽,慢慢地躺在沙发上,身体像是怕冷似的蜷缩起来。

 

绿【……我要睡了,マル你自便吧】

橙【嗯,我知道】

我拿起一旁的毯子盖在他身上,他像是回光返照的垂危病人般,猛地抓住我手腕。

 

绿【……今晚的事,你不能说出去】

绿【……这是秘密】

直到我向他保证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后,他才放开我,终于面朝里侧,安心入睡的样子。

晚风从窗台悠闲地吹进来,我坐在地上,背倚着大仓睡觉的那张沙发慢悠悠地又抿了一口酒。

 

现在说出来的话,应该没关系吧。

 

橙【okura?】

我试着又叫了几遍

他没有动,看上去似乎连呼吸都没有犹豫过一下。

 

【我,也和你说个秘密吧】

【从前,我和我喜欢的一个人住在一起。那个人非常的温柔,非常非常的温柔,虽然很多时候都很严厉,可是我知道,其实那也是温柔】

想到从前那段时光总是快乐的,只是谈及我都忍不住泛起笑意。

【那个人十分地照顾我,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总会给我帮助。享受着照顾的我,甚至一度认为我和那个人是特别的,我们的关系大概比别的人都要亲近。】

【……可是并不是这样的】

 

我小心翼翼地开始讲述我的秘密。

 

【……在我喜欢的人心里面,有另外一个人,比我更早更要近地走进去】

【那个人不会说谎,每次问到去哪儿的时候,也只是含糊其辞地掩饰过去。我不知道这个和谎话比起来哪个更坏点,不过我只知道同样让我很伤心。我知道的,每次那个人都是去找那家伙】

 

大仓说过的话和从前的回忆在我脑袋里交错出现。

我知道大仓口里说的那个人是谁,我知道,我知道和我说的是同一个人。

 

【我也无数次地想过啊,是不是,当时不过正好是因为陪在他身边的人是他。换做是别人的话,可能也没有差,所以为什么,为什么当时那个人不是我呢】

 

都是okura的错,让我又想起了不开心的事情。

我愤愤用力地咽下一大口啤酒,喝得太急了,呛得我不停咳嗽,液体差点要从眼睛钻出来,我伸手抹了抹,手背濡湿了。

 

真希望,酒精能将悲伤融化掉。

 

 

紫【早上好,亮】

黄【早上好】

 

我打量了一下他的脸,虽然知道他工作强度很大,安排很密集,不过今天看着脸色似乎还行。看来昨晚工作结束后,他休息得还不错。

 

黄【昨晚睡得还行?】

正在换衣服的村上くん忽然停了下来,转过头冲我一笑。

 

紫【嗯!】

看着他充满朝气的笑颜,我不由得也回了一个笑容。这人虽然身形纤细,但是给人的感觉从来都是强壮得和大猩猩媲美,所以那次控上的突发事故真的吓了我一跳。

 

他回过身继续换衣服。

我忽然看到了他背后。十分靠近左边蝴蝶骨的地方,有一小块红色的印记,眯起眼睛细看的话,会看到浅浅的牙齿印。

 

我的目光久久停留在哪儿,想说话的时候乐屋的门又被推开了——

这次进来的是横山くん。

 

村上くん把刚换上的衣服下摆整理好,看见来人后两人都没有打招呼,只是略略点点头便分别在沙发坐下。

 

前者拿起台本,后者倒是开始和我有一搭没一搭地瞎聊起来。直到乐屋里渐渐充斥着了其他门把的声音,气氛又热闹起来。

 

录制中——

除了我以外,那两人都苦手的英语传话。

 

黄【就不能让村上くん再听一遍嘛,就一遍】

我又看了眼来自左手边殷殷切切恳求的目光,竖起一根指头对staff说。

就算此刻不盯着,我都知道他眼睛是怎么闪闪发亮,大概还会微微撅着嘴唇,轻轻地连连点头。

 

Staff笑着拒绝了我【不行哦,那个算违规了】

 

黄【明明就让横山くん反反复复地传了好多次了】

紫【就是就是】

黄【那边才是违规最严重的地方啊】

 

我笑住指着右边的横山くん说出这番话的时候,staff们都笑了。

我甚至可以想象得到后期会给这个场面加怎么样的特效,让这吐槽看起来更好玩。

 

staff【锦户san对横山san真是严格啊】

 

这时候张嘴笑不说话是最好的回答。

 

紫【亮只是对任何事情都很认真而已】

 

然后村上くん,绝对,会替我说话。

 

英语传话部分结束后,staff都纷纷称赞说这个企划三人的表现一直十分有趣。

空耳不断的横山,和脑洞大开的村上。

 

【还有对横山十分严格却老是为村上作弊的锦户,真的很有趣呢】

 

我对着工作人员低头致谢。

当我回头望时,横山くん已经正在往乐屋方向离开,而村上くん还在和pd说着什么。

 

似乎察觉到我在看他,村上くん抬起头对我笑了笑。

我也回了他一个笑容。

 

我,对横山くん十分的严格。

从前就在杂志里说过,大概是因为过于依赖他的温柔了。

 

但是,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那里还有一个对我更加温柔的人。

我原以为,他给予我的东西已经很多了,他对我所有点点滴滴的好,我全都记得。可是当我明白我想要的还有更多的时候,才发现他早把那些都给了别人。

 

我很狡猾。

也很寂寞。

 

虽然想着要隐瞒这份心情祝福他们,却又期望他会发现这份秘密。

 

那个人的笑容明明近在咫尺,却似乎有些遥远。

大概是因为,他从来都没有发现,我啊——

 

 

 

回到乐屋的时候,好像其他人也完成录制工作了。所有人都在稀稀拉拉地收拾着东西。

Maru、yoko和okura先一步离开了。

 

我差不多换完衣服的时候,信ちゃん忽然靠过来我身边。

 

紫【呐,yasu我们等一下去吃饭吧】

 

蓝【啊,抱歉,我今晚已经约了朋友】

我双掌合十,又对他说了声对不起。

 

他咬咬嘴唇,看上去颇为失落,眼睛也跟着耷拉下来。

这人为什么看上去总是一副无害动物的模样啊。

 

明明知道我对动物最是无法抗拒。

 

紫【那,那后天呢,后天我工作是晚上,我们白天可以一起出去】

 

看着他的笑颜重新一点一点又露出来,我在心里深深地叹息。

 

蓝【抱歉,那天已经安排好要洽谈舞台剧的事情】

 

果不其然,他的笑意立马像寒冬中烈风里的花朵,凋零得不留一丝痕迹。

 

紫【这样吗......】

他低垂的视线有些许彷徨。不过却又很快打起精神来了。

 

紫【那,yasu有空的时候就联系我吧】

蓝【嗯,我会的,抱歉呢】

对不起,大概不会有这样的时候了信ちゃん。

紫【还有舞台剧还是排练的时候会很辛苦吧,你身体才刚好一点,不要太勉强自己】

 

他又叨叨絮絮地讲了好些让我注意的话,我都笑着一一点头答应。他这才和我说了再见。

 

橙【信ちゃん,你又被yasu拒绝了啊】

跨出乐屋门口的那瞬间,我听到maru这么和他说。

 

门关起来后,我听不到信ちゃん的回答。

 

紧闭双目深深吐一口气。用力捏住背包袋子的手有些过头,手指在微微打颤。

 

他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拒绝他的原因。

一次又一次。

 

每次被温柔对待后,心里头总会冒出一些朦朦胧胧的期待。然后再一次被燃烧殆尽。

 

他今天穿的那件T恤,从前见过yoko穿过一模一样的。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从很早以前就发现了。

 

偶尔会从那两人衣服上飘来同样衣物柔顺剂的味道。那天如果有团体的节目,两个人总会有一个是自己开车而不是坐保姆车来。

有时候也会穿着对方以前穿过的衣服过来。这种情况信ちゃん更多一些。

或者带着对方喜欢的早餐或别的小零食过来乐屋。

 

还有好多......

 

想和你见面。

每一天。

 

可是不能。

 

软弱。

不安。

不甘。

 

可是这些和你幸福的笑容比起来都不算什么。

就让这份不能告诉你的爱隐藏在我的笑容后面。

 

直到这份心情在某个月夜飞散为止。

但是现在,现在还不行啊。

所以请允许我任性地继续拒绝你下次的邀约吧。

 

对不起,信ちゃん。

 

 

—— 全文终——


评论(18)
热度(128)

© yuyu94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