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u940

不专业的下九流写手。ˊ_>ˋ

村上信五的勇者传说(雏中心)

村上信五发现了一件事,他好像,不对,他确定自己并不是一个真实世界里存在的人。

对,他其实是一个RPG世界里的人物,可能还是一位勇士。为什么他会知道呢,大概是因为自从他醒过来之后便发现了,这个村子里除了他之外的人,全部都只会沿着同样的路线走动并且只会说着同样的台词。

 

他看了看自己的双手,也没看出来自己和外面那些行尸走肉一样的村民其实是由一堆像素组成的点阵。事已至此,他也不好说些什么了,只好在这个像素游戏里生存下去。

 

别看他小虎牙那么尖,其实他是个和平爱好者。刀光剑影什么的见血生活他自觉不太能接受。而且又没有人规定勇者就一定要斩妖除魔,拯救世界。他觉得农夫挺适合自己的。

日落而息日出而作如此节能低碳的生活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在拯救这个世界。

这么一想,好像还挺带感的。

 

只是乐观如村上信五也觉得十分难办。整个村子除了他家角落里的那个大箱子能掏出一个补血用的【草药】外,基本没什么交互。如果不算上外面那些两点一线走动的人。

 

村上闲着无事,只好每天出来走动走动,和村民打打牙祭。

 

“啊,最近似乎越来越多的魔物出现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来到我们村子了。”

 

“只能祈祷那位传说中的勇者降世。”

 

“只要有那位传说中的勇者大人......”

 

“是啊,只要有传说中茶色头发的勇者大人......”

 

“啊,传说中茶色头发下垂眼的勇者大人......”

 

“啊,传说中茶色头发下垂眼和西装十分般配的勇者大人......”

 

“啊,传说中茶色头发下垂眼和西装十分般配又爱踢足球的村上......”

 

“啊,诶?长老您刚刚说什么?”

 

“......”

 

“长老,您为什么不说话了。”

 

好吧,这下连NPC都不带他玩了。

 

这村子是待不下去了。

村上信五决定告辞。临走长老递给他一个包袱,那张像素化的脸似乎也生动了几分:“把这个带上吧,勇者大人会用得上的。这个世界的命运就全靠你了!”

 

“记住了!不到紧要关头千万别把这个包裹打开!”

 

“千万记住啊!”

 

长老饱含风霜却又不乏将锵锵有力的声音在山谷之间回荡,好像鬼片里面的诅咒一样。村上信五踌躇着要不要把这个好像有点诡异的【长老的托付】扔掉。不过看看上头那行写着贵重品的字,还是边走边把那个东西塞进了西服裤的裤兜里。

 

仔细想想,作为一个勇者,除了拯救世界好像也没别的用途了。算了,本来他就不爱拐弯抹角,直球更适合他。试试也无妨。

大约只要把魔物都驱除了就行了吧。一般这种时候,都是有一个神憎鬼厌的大魔王诸如此类的大boss才对。他目前应该是要收集情报,然后一步步接近那个魔王吧。

 

话说回来,不是说这个世界现在是魔物横行吗,都已经走了这么多天,怎么连个史莱姆都没有碰见。村上信五渐渐放下了警惕,他唱着rap前进,还不忘把路边的柳条捡起来,当作宝剑一样玩耍。

 

“——俺はTAKATSU-KING 甘えちゃってもいいよ!”

 

“......王様のお仕事♪”

 

“笑かすことがMotto♪~”

 

这个新手森林大得很,他都走了好久好久,才终于听到不远的草丛中传来了轻微哼哼唧唧的声音。

村上信五脚步顿了顿,随即飞快地冲了过去。那身姿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还略微带点饿狼扑食之势。走了这么久,终于有个怪练练级了。

这里可是新手村外面的新手森林,肯定不会有什么厉害的怪物。

 

“哈哈哈哈哈,打不过我吧,没有办法我就是那么强大!”

他连战斗结束的台词都准备好了。

 

然而当他拨开草丛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果冻一样摇摇晃晃的史莱姆。

躺在地上等待他的,是一只皮毛乌黑发亮的猫。猫是很敏感的动物,可它似乎受了伤,即便村上信五走近过来,它也毫无反应依然趴在那有气无力地喵喵几声,径直盯着他。它的脖子上系有一条红色的缎带,不该是只野猫啊。

 

【请问勇者大人是否要帮助这只受伤的猫】

 

村上信五四处张望,却也不见附近有主人的踪迹。

村上信五犹豫了半刻,决定还是绕路算了。可当他转过身的时候,那只猫便会喵喵地叫。当他看着它的时候,那双大大的猫目便会流露出越发可怜兮兮的光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自古忠义两难全,村上信五觉得人应该忠于自我,然而这道义又让他无法那么断绝地抽身而去。

 

没想到,刚踏上冒险旅途的勇者大人便陷入了困境。

唔——老实讲,他对动物与其说不是那么上手,倒不如说很害怕。

 

对。

这个世界的勇者大人其实是个动物苦手。

这年代了,没点特殊人设的勇者可不是一个好勇者哦。

 

喵——

猫咪又眨了眨眼。

 

好吧,好吧,勇者大人村上信五投降了。

他回到刚刚触发了选择的地方。

 

【请问勇者大人是否要帮助这只受伤的猫吗】

 

【是】

 

围绕着猫咪的周身,出现了闪闪发亮的圣光。

地上的猫咪身形渐渐膨胀,变成了一个四肢伏在地上光溜*溜的男人。男人身量不算高大,手脚纤细,只有抬起来的一双眼睛依然残留几分方才猫目的影子。

 

村上信五看得一阵兴奋。

按照惯常,他也许是触发了什么支线,捡到了什么一起战斗的伙伴。

 

一般来说只有当主角遇到了什么极大的变故,才会有这种开挂似的际遇。

嘿嘿嘿,没想到他刚出新手村就遇到了这等好事。

 

村上忍不住把眼角边的小皱褶都笑得咧开来,一对标志性的小虎牙简直在炫耀似的闪闪发光。

 

战士的话就好了,攻击力够强的。

啊,不过看他这小身板,大概是个法师吧。法师也好!他自己是勇士,本来就主攻物理输出,法师正好和他互补了。不不不,他不该有这种偏见的,所不定意外地是个强大的输出呢!

 

男人站了起来,和村上信五对视。

从他身上忽然传来了不容小觑的威压。没有几两肉的躯体周边似乎有股逼人的气流。

 

“你就是传说中的勇者大人吧。”

“我乃这座森林的主人,涩谷昴是也。被魔王所害,才变成了猫的模样。”

“全靠你的仁慈,我才能得以重新变回原貌。”

 

嗯嗯!

 

“现在就请勇者大人帮我彻底解除诅咒。”

 

乐意为您效劳!

 

“包在我身上吧!”

 

“勇者大人如此慷慨,看来这个世界有救了。”涩谷昴叹口气,悠悠地望向远方的天空。

他这么一副忧国忧民的模样,若是能穿上衣服,肯定会让村上信五难以自持热血激昂的。

 

“事不宜迟......”

“是!”

 

“......请勇者大人把衣服脱了吧。”

 

村上信五爽快地把黑色西装外套脱了。

 

涩谷昴看着他,他也看着涩谷昴。

 

“继续啊。”

 

“这解除诅咒的方法那么奇怪,”村上信五开始动手解开衬衫的纽扣,小声地嘟囔“难道要打通什么任督二脉之类的,脱了比较能找准穴位......”

 

森林主人看出了他的犹豫:“啊,你不喜欢的话上衣不脱也行。只解了下面就够了。”

 

......诶?

 

“等、等等!为什么要脱*裤子啊。”

 

“嘛,不就是那个吗,和心甘情愿的人来一发什么的,就能解开诅咒之类的......”

 

Wt4554642d13asda?

 

“不不不,我并没有心甘情愿。”

 

“诶,可是你不是选择了要帮助我吗?”

 

“不不不,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您是否要选择返回上一个选择】

 

村上信五迫不及待地点了【是】。

 

【只有会员才享有返回上一个选项的功能,您还不是会员。若想成为会员请点......】

 

【充值】

 

【您的账户余额不足】

 

【充值】

 

【您的账户余额不足】

 

干啊!

勇者大人好生气。

勇者大人愤怒地连连点击。

 

【充值】

 

【您的账户余额不足】

 

【充值】

 

【您的账户余额不足】

 

【充值】

 

【您的账户余额不足】

 

【充值】

 

【您的账户余额不足】

 

【充值】

 

【您的账户余额不足】

 

村上信五握了握拳头,深吸一口气,再轻轻吐出。

他回过头,望着坐在地上不知道从哪里突然掏出口琴并在吹奏,意外又令人生气歌曲十分好听的涩谷昴。

 

他眼神带着几分幽怨。

涩谷昴放下口琴,站了起来,眨眨那双无辜的猫目。他垂在身侧的两手忽然握拳,双肩略略抬高,像是一个向敌人宣战的动作,又像是在冲村上信五展示自己那副看上去并不太结实的身体。

老实讲,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不过勇者大人觉得似乎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些。

 

“拜托你啦。”涩谷昴对他说。

 

 

                        ——未完 


评论(7)
热度(50)

© yuyu940 | Powered by LOFTER